校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务公开

资产管理处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33


 

资产管理处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1年上半年,资产管理处克服人手不足、任务繁重、瓶颈障碍多等困难,不断推进校办企业处置、完善规章制度、在强化资产管理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质高效完成了2021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建章立制,强化房产管理,加强内控,严防采购风险

先后出台了《湖南科技学院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湖南科技学院公有住房出租出借管理办法》、《湖南科技学院校内住房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让校内公共住房租赁和公有住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梳理内控风险点,建立《资产管理处内部控制制度》,对采购事项落实集体询价程序,防范设备配置采购、设施设备维修服务等业务风险漏洞。

二、校企处置,破障推动注销,平稳过渡,后勤工作正常

完成了对后勤服务公司的注销工作。注销前,为了平稳过渡,对后勤的人员、收入、支付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了相关方案并落实到位,后勤工作由公司制变更为校属二级单位,工作一切正常。没有因为注销后勤公司而影响后勤服务工作。

三、机构改革,规范资产移交,严管细查,确保账实相符

根据学校机构改革与调整方案,制定《机构改革与调整过程中有关固定资产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移交工作。全过程加强业务监管,规范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实训中心、传媒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机构改革中涉及的固定资产移交工作。目前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传媒学院已经完成,调配后的资产严格做到账物相符,标签对应,办理资产移交,涉及移交资产3544台件,价值522.63万元。其它单位的资产移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同时,进一步梳理2020年资产清查工作中有物无账的数据核对统计汇总工作。“有物无账” 资产共计5591台件,其中在用5216台件,不在用375台件。

四、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高效服务,改善工作环境

 1.针对教代会中老师提出为多媒体教室讲台位置安装吸顶风扇的问题。购置170台吸顶风扇,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了吸顶风扇的安装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教学环境。

2.对全校94台行政办公电脑进行统一升级,通过对电脑的升级大大提升了电脑的运行速度,进而提高了坐班人员的工作效率。

3.完成了对行政办公楼121台空调的清尘消毒工作,为办公人员营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

4.清理了锅炉房、桃园宿舍区四个大型废品仓库,移交有关单位使用。

五、日常工作,及时受理办结,数据报送,真实准确完整

1.针对行政楼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的问题,于今年3月份预算42万新电梯购置经费,拟定购置方案,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并组织招投标、审计处、财务处三个部门相关人员对三个电梯品牌进行实地考察询价,并于5月份通过湖南省电子卖场竞价购置,电梯安装工作预计在暑假完成。

2.进一步提高维修维护效率,在日常设备维修上严格做到将上报维修的设备及时维修,积极做到“逢报必修,维修必好”,共计维修空调、电脑、教学仪器设备近650台件。对全校60台投影仪清洗除尘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和运行速度。

3.合理调配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公共机房的4台闲置空调调配到一教报告厅。

4.完成了对东大门15号门面的招租工作,门面招租全过程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公开招标。

5.协助财务处核对了土地情况表数据、房屋情况表数据、在建工程情况表数据。比教育厅上报通知的时间提前10天高效完成了向湖南省教育厅报送《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度国有资产分析报告》资产年报工作。

6.上半年审核入库新增固定资产329台,金额451万元。

7.稳步推进开局项目“净校,清仓”工作。依次对学校仓库、致远楼、弘毅楼长期堆积的废旧物品搬迁处置。

8.完成了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等6个单位固定资产报废数据统计工作,共计金额原值为4812740.96元。

9.完成了对青年教师公寓二舍的家具和电器的搬迁工作。共计为青年教师拆装空调、热水器47台,搬运家具200余台件。

10.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配送投影仪一台 、电脑4台。

                                                    资产管理处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