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精神,从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0


 

QQ图片20220318162713

QQ图片20220318162718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点多、面广、散发、频发特点,湖南省内多地市也先后出现疫情,怀化主城区已经封城。学校不是世外桃源,必须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为此,学校于2022年3月18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专题布置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18日下午,资产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就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有关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动员,提出新的管理要求:

   一、集体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有关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二、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

   1.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常态化防控转化为应急性从严管控。

   从今天起至“五一”期间,学校恢复2022年2月27日的管控状态,学生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审批不得出校门;

   取消今年的清明节休假,按照正常的休息日进行作息,任何人员不得离校参与清明挂扫活动,包括零陵区的人员。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必须在当天的8:30进行健康打卡;

离校、离市、离省”必须履行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离开零陵区;

   注意勤洗手、空气消毒工作。建议这段时间不要网购,取邮件时,必须对邮件及相应的环境进行消毒,做好手部及空气的消毒工作;

   暂停非必要的校外人员入校开展业务工作。报废处置固定资产的搬运工作,要落实对搬运车辆的消毒、搬运入校人员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搬运工作未完成前搬运人员不得离开零陵区范围、集中两天时间全部搬离,人员及车辆在搬运工作完成后及时离校。空调主机的移机工作待方案报学校审批后才能实施。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同志需高度重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动、行动守规矩。党员干部要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不出事、不乱来,也是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