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务公开

资产处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0


 

        资产处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3年上半年,资产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奋发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攻坚克难,推进房产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一是合理谋划,平稳顺利完成青年教师公寓一舍搬迁工作,全校性住房清理清查工作取得出色成绩。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以解决青年教师公寓一舍改造为学生公寓为契机,制定全校性住房清查实施方案,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各基层党组织的紧密配合支持下,5月1日前清理腾退86套住房,顺利完成青年教师公寓一舍89名教职工的另行安置工作,同时将在2023年11月底前再次收回50套住房,解决新进辅导员、引进高层次人才新的住房需求,逐步搬回校外租房职工。

二是求真务实,完成全校周转房租金核对工作。按照《湖南科技学院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根据教职工入职时间对全校周转房(含博士居住周转房)完成了房屋租金重新核算工作。

三是做实做细日常房产管理工作。累计为学校有需求的教职工以及新进教职工分配调整房屋30余次,对学校所管理门面、房屋评估完成10余次,规范管理学校房屋及门面。

四是群策群力推进剩余棚改房认购工作。上半年共计完成12套棚改房的认购,目前剩余48套。

二、主动作为,为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坚实设备保障              

一是快速响应,提高仪器设备完好率。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期间主动排查学校教学仪器设备200余台件,对出现问题的教学仪器设备及时维修,确保师范认证期间教学设备正常运行。完成了对音乐与舞蹈学院的167台钢琴调律和优化维护;对全校多媒体教室和实验室的设备进行全面升级维护,完成多媒体教室58台投影仪的采购和安装工作,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的学习创造了更为完善的条件。

二是科学使用设备购置费,服务师范认证工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6万元设备保障。为体育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等教学学院购买了5.5万元急需教学设备。

三是做好引进高级人才设施设备配置工作。为新进8名博士配置笔记本电脑8台,并按照标准提供相应的办公设备,落实好住房条件。

四是做实做细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音乐舞学院、旅游文化与管理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安装了300台风扇;对化生学院的专业通风设备系统进行了更换,为外国语学院和音舞学院大演播厅安装LED电子屏,从校内闲置的空调中调配空调1台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建立8套午休住房,共安排16位家住冷水滩或上班离学校较远并经常加班的老师入住,解决了老师中午和晚上加班休息的问题。共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12项。

三、日常工作平稳推进,及时受理办结,数据报送真实准确完整。

1.高效率提高维修在日常设备维修上严格做到将上报维修的设备及时维修,积极做到“逢报必修,维修必好”,共计维修空调、电脑、教学仪器设备近730余台件。

2.完成了对青一和南区的家具和电器的搬迁工作。共计为青年教师拆装空调、热水器130台。

3.完成了293台件教学仪器设备调配调剂工作,不断提高现有设备的使用效率。

4.进一步与财务处工作人员积极核对了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的原值、累计折旧值、净值,资产数据与财务资产负债表的这三个数据保持严格一致。比教育厅上报通知的时间提前10天高效完成了向湖南省教育厅报送《湖南科技学院2022年度国有资产分析报告》资产年报工作。

5.做好了上半年资产报废统计工作,报废处置资产1010台件,金额共计399.34元。

6.完成了我校国有资产盘活处置工作部署。资产清查有账无物的数据核对统计汇总工作,经对全校性固定资产开展清理清查,学校目前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里存在有账无物资产金额共计1151.81万元,处置消化工作稳步推进;存货物品共计112.27万元待结转损益和对外投资1590.86万元的两大公司已完成注销,待结转损益。

                             

                                                   资产处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