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务公开

2024年上期资产处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0


 

资产处2024年上期工作计划

1.闲置土地及商业门面处置。将棚改房商业门面15个及棚改房与杨梓塘小学中间的空地26.4875亩存量土地依法依规对外出售,所得处置收入用于学校学生公寓与食堂建设项目,进一步盘活资源,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建立固定资产公物仓。根据湖南省财政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处置与管理改革盘活工作方案》(湘财资〔2023〕7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开展教育领域国有资产盘活处置工作的实施方案》(湘教通〔2023〕181号)、湖南省机关事务局《湖南省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公务仓创新建设单位创建示范活动工作方案》(湘管发)〔2023〕39号)三个文件精神及湖南省高校后勤领域实地核查整改要求,需更新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增加公物仓模块和电子射频标签模块,建立实体公物仓,将低效闲置资产统一纳入公务仓集中管理。在配置我校各部门及各学院资产时优先从公务仓调剂使用,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约学校资金,不断提高闲置资产使用效率和公务仓的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整体水平。为此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增加公物仓模块和电子射频标签模块所需经费拟在2024年校银合作经费里给予解决。

3.南区6-7栋教职工搬迁及安置。以解决2024年学校扩招学生住宿床位短缺问题。

4.更换坐班人员陈旧电脑。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行政管理坐班人员工作效率,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2024年再更换坐班人员电脑200台。费拟申请在2024年校银合作经费里给予解决。

5.启动校内周转房租赁改革方案,让学校周转房租赁与市场接轨,进一步盘活房产资源,发挥房产资源的最大效益。